Friday, January 18, 2019

中国台湾之争:苹果、亚马逊被批“错误标示”港澳台

中国点名多家世界500强企业错误标示台湾,施压国际企业更改台湾名称,台湾政府对此表达抗议和谴责。

中国社科院出版《网络法治蓝皮书》——中国网络法治发展报告,内容却聚焦包括苹果、亚马逊和耐克等知名跨国公司在内的世界500强企业网站如何标示台湾和香港。

报告称,有66家世界500强外企错误标示中国台湾,有53家外企错误标示中国香港,另外有45家外企同时错误标示中国台湾和中国香港。

去年,中国施压多家国际航空公司、跨国连锁酒店集团和跨国零售商更改网站上的台湾名称,指责这些国际企业在网站上将台湾和香港与中国分开并列。

中美建交40年:台湾如何在大国之间找出自己的路
蔡英文强硬回应习近平“两制”台湾方案提议
美国航空公司“弹性”应对中国施压 但“台湾”也不见了

《网络法治蓝皮书》报告指出,在2017年世界500强企业中,外企为385家,其中有83家企业母语官方网站涉及中国领土标示问题。

其中,联合信贷集团正确标示中国台湾,但错误标示中国香港;圣戈班集团、瑞士ABB集团、耐克公司、斯巴鲁公司等9家公司错误标示中国台湾,但正确标示中国香港;苹果、亚马逊、西门子、宏利金融等4家公司错误标示中国港、澳、台三地。

报告承认,在调研中发现,仅有少部分500强外企恪守“一个中国”的原则。

蓝皮书主编支振锋认为,应该利用现行法律法规处置相关违法违规行为,采取措施要求整改或予以处罚。

航空公司改名风波 台湾研拟反制措施再引争议
从“改名风波”看台湾的国际身份危机
台湾政府表态反击中国施压 朝野民间反响强烈

对此,台湾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表示,台湾不会因中国的压力而低头。

他说,不论是对台湾强加“一国两制”或者以政治介入经济的手段,威胁各国企业更改台湾名称,都是干预各国内部事务的粗暴行为。

这样的做法不但冲击国际社会的稳定,也让中国失去国际信任与尊敬,同时对两岸关系的良性发展是一种公然破坏。

“对中国相关失控的国际行为,我们要提醒国际社会正视,并共同协力维护自由民主的价值与国际社会的安全与稳定。”

台湾外交部也发表声明强烈抗议与严厉谴责,并重申中国政府必须正视中华民国台湾存在的事实,台湾绝非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省,也不受中国政府管辖。

蔡英文指中国单方面改变现状 国台办称两岸非朝美关系
哪些公司把台湾列做“国家”或写成“中国台湾”
名称加注引发争议 中国加大压制台湾国际空间
中美“政治正确”口水战 双方强硬措辞的背后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冠状病毒“政治危机”和后疫情世界:BBC专访历史学家赫拉利

以色列历史学家、 香港自去年 色情性&肛交集合 爆发“反送中 色情性&肛交集合 ”抗议后政府首次有问责官员 色情性&肛交集合 人事调动,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 色情性&肛交集合 长聂德权被平调 色情性&肛交集合 接替罗智光出任 色情性&肛交集合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。 色情性&肛交集合...